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几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,简单易做,老少皆宜,味道很美滋滋

麻辣鸡翅

食材:鸡翅中、干辣椒、花椒、麻椒、姜、葱、白糖、芝麻、盐、料酒

做法:

1.鸡翅洗净沥干水分,斩小块。加入盐、姜末和料酒抓匀,加少许油再次抓匀,腌制10分钟。

2.腌好的鸡块放入预热200度的空气炸锅。200度35—40分钟,中间取出翻面两次,炸至焦黄酥脆取出。

3.干辣椒剪段,起锅坐油,加入花椒和麻椒各半,小火煸至褐色。放入辣椒和葱姜末煸出香味,放入鸡块,中火翻炒均匀。开大火,沿锅边淋入一大勺料酒,加少许白糖,炒匀关火即可。

爆炒猪肚

做法

1.买回来的猪肚洗干净用水烫之下

2.烫好后捞出再洗一下

3.锅中再次放入水姜和烫洗好的猪肚煮熟

4.煮熟后捞出切成丝状备用

5.准备好姜蒜八角红干椒(这里红干椒我没全拍进去可以多放几个)

6.锅中倒入油放入准备好的调料爆香

7.然后倒入猪肚爆炒

8.炒上一会可以加一点老抽盐糖调味

9.然后加入青椒和红椒丝翻炒片刻

土豆炖老鸭

做法

1、将土豆去皮洗净切块,鸭重新切成小块。锅内倒油后放葱姜红椒八角爆香,放入鸭块。

2、翻炒后倒入老抽和料酒。

3、继续翻炒后倒入土豆块。

4、加水漫过食材,大火煮开后改小火慢炖,汤汁收到不多时关火。

番茄桂鱼

材料:桂鱼200克、 料酒2克、松子10克、胡椒粉少许、番茄酱10克、 植物油500克、湿淀粉40克 、食盐适量、 食醋15克

做法:

1.将桂鱼去鳞、鳃、鳍、内脏,去掉头上的皮衣,洗净,把鱼头斩下,摊开、拍扁。用刀把鱼背部的鱼骨切掉(不要把鱼腹切破),在尾巴处留约1雨的脊骨。桂鱼去骨后,皮朝下摊开,用斜刀切成花刀,刀深达肉的4/5,不要切破鱼皮,在尾巴处开一个口,将尾巴从刀口中拉出。

2.将鱼身撒上食盐、胡椒粉、料酒、湿淀粉(少许)涂匀。

3. 炒锅上火,烧热后倒入植物油,油热至七成,将桂鱼蘸少许淀粉,放油锅中炸数分钟,再将鱼头蘸上淀粉,放入油锅中炸,炸至呈金黄色捞出,将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摆在鱼盘中,装上鱼头。

4.将松子放在油锅中,待熟后捞出,放小碗中。

5.炒锅中留少许油,放入少许清汤,加食盐、糖、番茄酱、食醋,烧沸后,用湿淀粉勾芡,加入热油少许推匀,出锅浇在鱼肉上,撒上松子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