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大厨教你泡萝卜的正确配方,2个小时就可以吃,泡越久越美味

白萝卜是个非常实惠的蔬菜,冬天的时候很多,菜市场上面都是成堆成堆的在卖。俗话说:冬吃萝卜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药方,冬天吃白萝卜还是很滋补的,效果堪比人参,所以白萝卜也被人们称为“小人参”。冬天我们常常把萝卜拿来炖汤喝,做成泡萝卜也是非常好吃的,人们都很喜欢。所以今天请了一位大厨教大家制作美味的泡萝卜,大厨教你泡萝卜的正确配方,2个小时就可以吃,泡越久越美味。

【泡萝卜】

食材:白萝卜1大根、生姜1块、小米椒3个、冰糖25g、花椒适量、泡椒15g、白醋250g、盐少许。

做法:

1、首先我们把白萝卜洗干净,然后切成长条备用;

2、放入适量的盐到萝卜条中,抓匀腌制半个小时;

3、腌制好之后,萝卜会出很多水,将水倒掉不要;

4、准备一个干净的瓶子,无水无油,放入萝卜条,再放入生姜片、冰糖、泡椒和白醋;

5、再倒入少许凉白开,撒适量的花椒,盖上瓶盖等待2个小时就可以吃了。

小贴士:

1、萝卜不需要削皮,带皮的萝卜条口感更清脆。

2、萝卜洗干净后要沥干水分,保持表面无水分,瓶子也要保持无水无油,以免影响口感,容易变质。

3、加一点花椒可以增加一丝麻味,也可以是萝卜条的保存时间更长。

4、白醋和冰糖的量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增减,喜欢更酸更甜的就多加一点。

以上就是今天小编分享给大家的泡萝卜条的做法,按照这个配方和做法,泡萝卜2个小时就能吃了,泡越久越美味哦。萝卜的价格实惠,我就花了2块钱,买了一大根白萝卜,泡的萝卜条可以吃很久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